问问题描述
答精选答案

南京房产税计算方法:
1、按年初1月1日房产原值征收(就是只有自用房产,非出租的),适用税率1.2%房产税=房屋原值*(1-扣除比例)*1.2%扣除比例为10%-30%,由各省、直辖市、自治区人民政府确定。
(你可以看您省的房产税暂行条例实施细则)2、如果房产出租,按租金收入计征,适用税率12%应纳房产税=租金收入*12%(如果是按市场价格出租住房的,可以据财税(2008)24号享受4%优惠;如果是职工宿舍出租给职工且租金没有超过政府价格的,可以据财税(2000)125号依法申请免税);3、根据当地的优惠政策,一些房产可以免税4、房产才缴税,一些建筑物是不要缴税的,比例围墙,水塔,道路,油气灌等等虽然做账是在建筑物表示,但免税。
答其他回答(4条)
-
谢邀
目前南京还没有施行房产税,所涉及的税费主要是在买房过程当中产生的,这些在网络上都可以查到,但是要注意的是各地实际上税费是有不同的,为了以防万一这边就给你一一列出来。
契税部分,根据所购房产的面积来算,首套房90 平以内征收总房价百分之一,二套房90平以内的征收总房价的百分之一 ,首套房90 平以上的征收总房价的百分之一点五 二套房90平以上的征收总房价的百分之二 ,三套房和非住宅征收总房价的百分之三
个人所得税,主要针对二手房,一般为总房价的百分之一也可按差额的百分之20缴纳,若所购住房满五年且唯一则无需缴纳,其余情况需要缴纳个税,缴税主体为售房者。
增值税,若所售房产未满两年需要缴纳增值税约为总房价的5.6%
新房需缴纳维修基金电梯商品房120元一平,经济适用房90元一平,无电梯商品房75元一平,经济适用房50元一平。
-
很高兴为你解答
我是一名有着 6 年从业经验的房子经纪人,然后我跟你说一下买房子都要缴纳什么费用?
第一:契税、90 平以内首套跟二套都是成交价的 1% ,90 平以上首套 1.5% 二套 2% ,第 3 套以及以上不计面积成交价的 3% ;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都是按照这个比例来缴纳。
第二:个人所得税、房屋成交价的 1% ,如果说卖家的房子是满 5 年且唯一的话可以免征;这项费用只有二手房缴纳新房不需要缴纳。
第三:增值税、如果说你购买的房屋契税缴纳时间没有满两年的话,还要缴纳 5.6% 的增值税,满两年就免征;这项费用只存在没满两年的二手房缴纳,新房则不需要缴纳。
第四:工本费、也就是你办理不动产权证的费用, 80 块钱一本,新房和二手房都是一样的。
第五:评估费、如果说你买房子要贷款的话,那么这项费用就是用来做评估报告的,因为银行要看这个东西,但是少部分银行是不需要评估报告的。基本上评估费的费用是在 1000~3000。此项费用,全款购房和购买新房是不需要缴纳的。最后总结一下,以上的费用基本上就是你购买房子的所有费用。我要提醒一下的是,你在缴纳上述费用的时候,都要索取相关的发票,或者是带有公章的收据。
如果不能提供发票和收据的费用,我建议是不要缴纳。
以上为个人经验总结,希望能帮到你
关注我,买房路上更轻松,点个赞吧!
-
南北通透
-
有电梯
本文来自作者[一建经验谈]投稿,不代表公众科技网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cpst.net.cn/miaozhi/3456179.html

评论列表(4条)
我是公众科技网的签约作者“一建经验谈”!
希望本篇文章《想问问南京房产税怎么收,应该注意些什么》能对你有所帮助!
本站[公众科技网]内容主要涵盖:教育咨询,知识百科
本文概览:南京房产税计算方法:1、按年初1月1日房产原值征收(就是只有自用房产,非出租的),适用税率1.2%房产税=房屋原值*(1-扣除比例)*1.2%扣除比例为10%-30%,由各省、直辖市、自治区人民政府确定。(你可以看您省的房产税暂行条例实施细则)2、如果房产出租,按租金收入计征,适用税率12%应纳房产税=租金收入*12%(如果是按市场价格出租住房的,可以据财税(2008)24号享受4%优惠;如果是职工宿舍出租给职工且租金没有超过政府价格的,可以据财税(2000)125号依法申请免税);3、根据当地的优惠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