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资跨月发放怎么报个税

个人所得税和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都息息相关,一般上班工资都是每月照发,但是遇到特殊情况可能就会出现延迟,比如今年武汉疫情,肯定很多公司就会延迟,那么工资隔月发放个税怎么报呢?下面整理了相关的法律知识,为大家答疑解惑。一、工资隔月发放个税怎么报

(一)一次性补发的数月工资,应当分到个月分别计算应当的个人所得税,即按三个月的费用标准扣除。

(二)纳税人在当月发放以前月份工资时,符合以下条件的,可按工资所属月份,分别计算应纳税额。

1、企业会计帐册应有每月计提工资的记录,但确实未有发放工资;

2、在发放时有分月的工资签收单。如通过银行发放的,在银行划拨凭证上应注明工资的所属月份;

3、要分月填报扣缴报告表。

二、2020个人所得税申报流程是怎样的

第一步、纳税人到主管税务机关办税服务厅领取纸质《个人所得税纳税申报表(适用于年所得12万元以上纳税人申报)》。

第二步、纳税人按照填表要求填写申报表一式两份。

第三步、纳税人直接将申报表、身份证件复印件提交给主管税务机关办税服务厅。

第四步、纳税人留存一份申报表备查。

三、2020个人所得税网上申报流程是怎样的

第一步:办理纳税登记,领取个人所得税登记证。

第二步:在纳税大厅与主管税务机关签订网上申报协定,录入相关信息。

第三步:打开浏览器,启动Internet Explorer输入网址进入地方税务局主页,选择“网上办税”。

第四步:登录输入用户名称(个人计算机代码)和登录密码,单击“确定”。

第五步:申报数据录入在网上报税页面,点击“录入个人所得税纳税申报表”。

第六步:个人所得税申报系统自动检索出纳税人的个人所得税税种登记数据,纳税人只需录入申报数据,录入并核对完毕,点击“提交数据”便可。

四、个人所得税的计算方法有哪些

应纳税所得额=(月收入-五险一金-起征点-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专项附加扣除)×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

新个税法于2019年1月1日起施行,2018年10月1日起施行最新起征点和税率。

新个税法规定,自2018年10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纳税人的工资、薪金所得,先行以每月收入额减除费用五千元以及专项扣除和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依照个人所得税税率表(综合所得适用)按月换算后计算缴纳税款,并不再扣除附加减除费用。

本文来自作者[guojiguanjixueyuan]投稿,不代表公众科技网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cpst.net.cn/kuaiji/332491.html

赞 (0)

发表回复

本站作者后才能评论

评论列表(4条)

  • guojiguanjixueyuan
    guojiguanjixueyuan 2026年10月05日

    我是公众科技网的签约作者“guojiguanjixueyuan”!

  • guojiguanjixueyuan
    guojiguanjixueyuan 2026年10月05日

    希望本篇文章《工资跨月发放怎么报个税》能对你有所帮助!

  • guojiguanjixueyuan
    guojiguanjixueyuan 2026年10月05日

    本站[公众科技网]内容主要涵盖:教育咨询,知识百科

  • guojiguanjixueyuan
    guojiguanjixueyuan 2026年10月05日

    本文概览:个人所得税和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都息息相关,一般上班工资都是每月照发,但是遇到特殊情况可能就会出现延迟,比如今年武汉疫情,肯定很多公司就会延迟,那么工资隔月发放个税怎么报呢 下面整理了相关的法律知识,为大家答疑解惑。一、工资隔月发放个税怎么报

联系我们

联系:143 0457 151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