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证后的发票如何红冲

认证后的发票如何红冲

《发票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第四章第三十四条规定:开具发票后,如发生销货退回,需开具红字发票的,必须收回原发票并注明"作废"字样或取得对方有效证明;发生销售折让的,在收回原发票并注明"作废"字样后,重新开具销售发票.根据此条,就填写地税红字发票的处理意见如下:

如接受劳务方未作帐务处理,发票可以退回的

1、若发票未缴销,不需开具红字发票.可向接受劳务方索回已开具的发票联,在该发票的所有联次上注明"作废"字样,作为扣减当期劳务收入的凭证,然后按实收款项补开发票.

2、若发票已缴销,需开具红字发票.可向接受劳务方索回已开具的发票联,在该发票联注明"作废"字样.根据收回的发票开具红字发票,要求全部联次一次复写,红字发票的存根联、抵扣联和发票联不得撕下,将蓝字专用发票的抵扣联、发票联粘贴在红字专用发票发票联的后面,并在上面注明蓝字、红字专用发票记账联的存放地点,作为开具红字专用发票的依据.

如接受劳务方已作帐务处理,发票无法退回的

应凭对方复印的发票和有关证明(要有单位公章或消费者个人签字及身份证号码),开具红字发票.要求全部联次一次复写、打印,红字发票的存根联、抵扣联和发票联不得撕下,将提供的资料证明粘贴在红字专用发票发票联的后面,并在上面注明蓝字、红字专用发票记账联的存放地点,作为开具红字专用发票的依据.

红字增值税发票的相关规定

1、已认证抵扣的发票不需要填写对应蓝字发票的代码和发票号,这是由于增值税系统中已比对了购销双方对应的信息.

未认证抵扣的发票由于系统中尚未比对购销双方对应的信息,因此需要填写对应蓝字发票的代码和发票的号码.

2、申请单上的商品数量和金额必须填写为负数;

3、申请单上的合计金额不能大于原发票的金额;

4、作废发票、负数发票不能开具红字发票;

认证后的发票如何红冲?根据我们上面文章中的介绍,我们可以了解到企业发生退货等事项的时候,企业的增值税发票需要冲销,可以开具增值税红字发票,红冲之前的原发票,另外需要开具发票的操作,按照正常的业务处理就可以了.

本文来自作者[fanyuzhiyejishuxueyuan]投稿,不代表公众科技网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cpst.net.cn/kuaiji/281098.html

赞 (0)

发表回复

本站作者后才能评论

评论列表(4条)

  • fanyuzhiyejishuxueyuan
    fanyuzhiyejishuxueyuan 2026年10月05日

    我是公众科技网的签约作者“fanyuzhiyejishuxueyuan”!

  • fanyuzhiyejishuxueyuan
    fanyuzhiyejishuxueyuan 2026年10月05日

    希望本篇文章《认证后的发票如何红冲》能对你有所帮助!

  • fanyuzhiyejishuxueyuan
    fanyuzhiyejishuxueyuan 2026年10月05日

    本站[公众科技网]内容主要涵盖:教育咨询,知识百科

  • fanyuzhiyejishuxueyuan
    fanyuzhiyejishuxueyuan 2026年10月05日

    本文概览:认证后的发票如何红冲《发票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第四章第三十四条规定:开具发票后,如发生销货退回,需开具红字发票的,必须收回原发票并注明"作废"字样或取得对方有效证明;发生销售折让的,在收回原发票并注明"作废"字样后,重新开具销售发票.根据此条

联系我们

联系:143 0457 151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