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税怎么算

问问题描述

个税怎么算,跪求好心人,别让我孤军奋战!

答精选答案

最佳答案

个人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税率

答其他回答(1条)

  • 个人所得税内容

    一般会向公民的工资、薪金所得,个人劳务报酬所得、稿酬所得、特许权使用费(专利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等)所得,还有利息、股息、红利所得、财产租赁所得、财产转让所得、偶然所得和其他所得,以及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所得,企事业单位的承包经营、承租经营所得征收个人所得税。

    个人所得税计算公式

    个人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税率,而应纳税所得额=月度收入-起征点-专项扣除-专项附加扣除-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其中起征点在2018年年末进行了调整,由3500元上调至5000元,而专项扣除其实就是指三险一金。

    打个比方说,我本月的工资所得总共是1万元,在扣除了各项费用后还有7500元。那么我本月的个人所得税=(7500-5000)×3%=75元。因为应纳税所得额是2500元,不超过3千元,所以属于第1级,税率因此是3%。

    个人所得税税率标准

    1、工资范围在1-5000元之间的,包括5000元,适用个人所得税税率为0%;

    2、工资范围在5000-8000元之间的,包括8000元,适用个人所得税税率为3%;

    3、工资范围在8000-17000元之间的,包括17000元,适用个人所得税税率为10%;

    4、工资范围在17000-30000元之间的,包括30000元,适用个人所得税税率为20%;

    5、工资范围在30000-40000元之间的,包括40000元,适用个人所得税税率为25%;

    6、工资范围在40000-60000元之间的,包括60000元,适用个人所得税税率为30%;

    7、工资范围在60000-85000元之间的,包括85000元,适用个人所得税税率为35%;

    8、工资范围在85000元以上的,适用个人所得税税率为45%。

    劳务报酬所得、稿酬所得、特许权使用费所得

    劳务报酬所得、稿酬所得、特许权使用费所得时,应当按次或者按月预扣预缴税款。

    (一)超过四千:

    1.劳务报酬所得 =收入*(1-20%)

    2.特许权使用费所得=收入*(1-20%)

    2.稿酬所得=收入*70%*(1-20%)

    (二)未超四千:

    1.劳务报酬所得 =收入-800元

    2.特许权使用费所得=收入-800元

    2.稿酬所得=收入*70%-800元

    劳务报酬所得应预扣预缴税额=预扣预缴应纳税所得额×预扣率-速算扣除数

本文来自作者[chengdoudaxue]投稿,不代表公众科技网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cpst.net.cn/jingxuan/90779.html

赞 (0)

发表回复

本站作者后才能评论

评论列表(4条)

  • chengdoudaxue
    chengdoudaxue 2026年10月05日

    我是公众科技网的签约作者“chengdoudaxue”!

  • chengdoudaxue
    chengdoudaxue 2026年10月05日

    希望本篇文章《个税怎么算》能对你有所帮助!

  • chengdoudaxue
    chengdoudaxue 2026年10月05日

    本站[公众科技网]内容主要涵盖:教育咨询,知识百科

  • chengdoudaxue
    chengdoudaxue 2026年10月05日

    本文概览:个人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税率

联系我们

联系:143 0457 151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