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企业增值税怎么算

施工企业在计算增值税时,有两种计税方法,分别是一般计税法与简易计税法,一般计税法是取得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扣除支付的分包款后的余额,乘以2%计算应预缴税款;简易计税法是以取得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扣除支付的分包款后的余额,乘以3%计算应预缴税款。

一、施工企业增值税怎么算

一般纳税人执行一般计税法的建筑企业:

应交增值税=销项税-进项税,销项税=含税价÷(1+10%)×10%;(2018年5月1日前为11%)

一般纳税人执行简易计税方法(通常是《建筑施工许可证》规定开工时间为2016年5月1日前的老项目、清包工项目、甲供材项目)的和小规模纳税人建筑企业:

应交增值税=含税价÷(1+3%)×3%;

跨区域施工按照国税总局2016第17号公告:

第四条 纳税人跨县(市、区)提供建筑服务,按照以下规定预缴税款:

(一)一般纳税人跨县(市、区)提供建筑服务,适用一般计税方法计税的,以取得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扣除支付的分包款后的余额,按照2%的预征率计算应预缴税款。

(二)一般纳税人跨县(市、区)提供建筑服务,选择适用简易计税方法计税的,以取得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扣除支付的分包款后的余额,按照3%的征收率计算应预缴税款。

(三)小规模纳税人跨县(市、区)提供建筑服务,以取得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扣除支付的分包款后的余额,按照3%的征收率计算应预缴税款。

第五条 纳税人跨县(市、区)提供建筑服务,按照以下公式计算应预缴税款:

(一)适用一般计税方法计税的,应预缴税款=(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支付的分包款) ÷(1+10%)×2%

(二)适用简易计税方法计税的,应预缴税款=(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支付的分包款) ÷(1+3%)×3%

二、增值税分为哪些类型

根据对外购固定资产所含税金扣除方式的不同,增值税可以分为:

1、生产型增值税

生产型增值税指在征收增值税时,只能扣除属于非固定资产项目的那部分生产资料的税款,不允许扣除固定资产价值中所含有的税款。该类型增值税的征税对象大体上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因此称为生产型增值税。

2、收入型增值税

收入型增值税指在征收增值税时,只允许扣除固定资产折旧部分所含的税款,未提折旧部分不得计入扣除项目金额。该类型增值税的征税对象大体上相当于国民收入,因此称为收入型增值税。

3、消费型增值税

消费型增值税指在征收增值税时,允许将固定资产价值中所含的税款全部一次性扣除。这样,就整个社会而言,生产资料都排除在征税范围之外。该类型增值税的征税对象仅相当于社会消费资料的价值,因此称为消费型增值税。中国从2009年1月1日起,在全国所有地区实施消费型增值税。

三、增值税的最终承担者是谁

增值税是价外税,税款是在价格这外由购买方进行承担,所以在一般情况下只要卖得出去那最终承担者就是消费者。其实所有的税收实际承担的人都是消费者。

本文来自作者[shandongzhongyiyaogaodeng]投稿,不代表公众科技网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cpst.net.cn/kuaiji/317978.html

赞 (0)

发表回复

本站作者后才能评论

评论列表(4条)

  • shandongzhongyiyaogaodeng
    shandongzhongyiyaogaodeng 2026年10月05日

    我是公众科技网的签约作者“shandongzhongyiyaogaodeng”!

  • shandongzhongyiyaogaodeng
    shandongzhongyiyaogaodeng 2026年10月05日

    希望本篇文章《施工企业增值税怎么算》能对你有所帮助!

  • shandongzhongyiyaogaodeng
    shandongzhongyiyaogaodeng 2026年10月05日

    本站[公众科技网]内容主要涵盖:教育咨询,知识百科

  • shandongzhongyiyaogaodeng
    shandongzhongyiyaogaodeng 2026年10月05日

    本文概览:施工企业在计算增值税时,有两种计税方法,分别是一般计税法与简易计税法,一般计税法是取得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扣除支付的分包款后的余额,乘以2%计算应预缴税款;简易计税法是以取得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扣除支付的分包款后的余额,乘以3%计算应预缴税

联系我们

联系:143 0457 151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