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资表应纳税所得额怎么算

工资表应纳税所得额怎么算?

交个人所得税=(工资-个人交五险一金金额-个人所得税扣除额3500元)*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工资、薪金所得,适用7级超额累进税率,按月应纳税所得额计算征税.该税率按个人月工资、薪金应税所得额划分级距,最高一级为45%,最低一级为3%,共7级.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所得和对企事业单位适用5级超额累进税率.适用按年计算、分月预缴税款的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所得和对企事业单位的承包经营、承租经营的全年应纳税所得额划分级距,最低一级为5%,最高一级为35%,共5级.比例税率.对个人的稿酬所得,劳务报酬所得,特许权使用费所得,利息、股息、红利所得,财产租赁所得,财产转让所得,偶然所得和其他所得,按次计算征收个人所得税,适用20%的比例税率.其中,对稿酬所得适用20%的比例税率,并按应纳税额减征30%;对劳务报酬所得一次性收入畸高的,除按20%征税外,应纳税所得额超过2万元至5万元的部分,依照税法规定计算应纳税额后再按照应纳税额加征五成;超过5万元的部分,加征十成.

劳务报酬应纳税所得额应该如何计算?

根据《税务总局关于发布的公告》(税务总局公告2018年第61号):

第八条扣缴义务人向居民个人支付劳务报酬所得、稿酬所得、特许权使用费所得时,应当按照以下方法按次或者按月预扣预缴税款:劳务报酬所得、稿酬所得、特许权使用费所得以收入减除费用后的余额为收入额;其中,稿酬所得的收入额减按百分之七十计算.

减除费用:预扣预缴税款时,劳务报酬所得、稿酬所得、特许权使用费所得每次收入不超过四千元的,减除费用按八百元计算;每次收入四千元以上的,减除费用按收入的百分之二十计算.

应纳税所得额:劳务报酬所得、稿酬所得、特许权使用费所得,以每次收入额为预扣预缴应纳税所得额,计算应预扣预缴税额.劳务报酬所得适用个人所得税预扣率表二(见附件),稿酬所得、特许权使用费所得适用百分之二十的比例预扣率.

居民个人办理年度综合所得汇算清缴时,应当依法计算劳务报酬所得、稿酬所得、特许权使用费所得的收入额,并入年度综合所得计算应纳税款,税款多退少补.

工资表应纳税所得额怎么算?

本文来自作者[shandongxinxizhiyejishuxu]投稿,不代表公众科技网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cpst.net.cn/kuaiji/252226.html

赞 (0)

发表回复

本站作者后才能评论

评论列表(4条)

  • shandongxinxizhiyejishuxu
    shandongxinxizhiyejishuxu 2026年10月05日

    我是公众科技网的签约作者“shandongxinxizhiyejishuxu”!

  • shandongxinxizhiyejishuxu
    shandongxinxizhiyejishuxu 2026年10月05日

    希望本篇文章《工资表应纳税所得额怎么算》能对你有所帮助!

  • shandongxinxizhiyejishuxu
    shandongxinxizhiyejishuxu 2026年10月05日

    本站[公众科技网]内容主要涵盖:教育咨询,知识百科

  • shandongxinxizhiyejishuxu
    shandongxinxizhiyejishuxu 2026年10月05日

    本文概览:工资表应纳税所得额怎么算 交个人所得税=(工资-个人交五险一金金额-个人所得税扣除额3500元)*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工资、薪金所得,适用7级超额累进税率,按月应纳税所得额计算征税.该税率按个人月工资、薪金应税所得额划分级距,最高一级为45

联系我们

联系:143 0457 151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