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微微利企业企业所得税怎么算

小微微利企业企业所得税怎么算

1、对于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的部分,按照25%计入应纳税所得额,然后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

2、对于年应纳税所得额超过100万元但不超过300万元的部分,减按25%计入应纳税所得额,同样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

3、如果企业在某个季度的累计应纳税所得额超过了300万元,那么该季度将不再享受小型微利企业的优惠政策。

4、在预缴税款时,需要根据每个季度的应纳税所得额累计计算,以确定是否符合小型微利企业的条件。

5、小型微利企业在预缴和汇算清缴企业所得税时,通过填写纳税申报表,即可享受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

6、计算公式

减免所得税金额 = 折算应纳税所得额 × 公式适用的税率

应纳税所得额 = 销售收入 - 销售成本 - 营业费用 - 管理费用 - 财务费用 - 所得税费用

折算应纳税所得额 = 应纳税所得额 × 一定比例

关于小微企业和小型微利企业

1、小微企业是小型企业、微型企业、家庭作坊式企业、个体工商户的统称,是指符合《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标准的企业。

2、小型微利企业为企业所得税的特定优惠对象,是企业所得税中的一类特定纳税人,完整的表述应为“符合条件的小型微利企业”。

3、只要是从事国家非限制和禁止行业,并符合年度应纳税所得额、从业人数、资产总额要求的企业都属于“小型微利企业”。这样的企业,可以是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也可以是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但不包括缴纳个人所得税的自然人、个体工商户、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等。

小型微利企业的企业所得税优惠如何申请

1、企业需要判断自己是否符合小型微利企业的条件。

2、企业应准确填报从业人数、资产总额、国家限制或禁止行业等基础信息。

3、在预缴和汇算清缴企业所得税时,企业通过填写企业所得税纳税申报表的相关栏次来享受优惠政策。

4、在预缴企业所得税时,企业应通过相应的预缴申报表填报“符合条件的小型微利企业减免企业所得税”事项。

5、企业需要将相关资料留存备查。

总结

国家可以通过企业所得税优惠等措施,引导企业的经营行为与投资方向,促进企业转换与升级经营方式,发挥税收对经济的调控作用。

本文来自作者[zhejiangzhongyiyaodaxuebi]投稿,不代表公众科技网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cpst.net.cn/kuaiji/249852.html

赞 (0)

发表回复

本站作者后才能评论

评论列表(4条)

  • zhejiangzhongyiyaodaxuebi
    zhejiangzhongyiyaodaxuebi 2026年10月05日

    我是公众科技网的签约作者“zhejiangzhongyiyaodaxuebi”!

  • zhejiangzhongyiyaodaxuebi
    zhejiangzhongyiyaodaxuebi 2026年10月05日

    希望本篇文章《小微微利企业企业所得税怎么算》能对你有所帮助!

  • zhejiangzhongyiyaodaxuebi
    zhejiangzhongyiyaodaxuebi 2026年10月05日

    本站[公众科技网]内容主要涵盖:教育咨询,知识百科

  • zhejiangzhongyiyaodaxuebi
    zhejiangzhongyiyaodaxuebi 2026年10月05日

    本文概览:小微微利企业企业所得税怎么算1、对于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的部分,按照25%计入应纳税所得额,然后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2、对于年应纳税所得额超过100万元但不超过300万元的部分,减按25%计入应纳税所得额,同样按20%的

联系我们

联系:143 0457 151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