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所得税成本费用怎么算

个人所得税费用的计算为应纳税所得额乘以相应的个人所得税税率,再减去速算扣除数。个人所得税费用扣除标准包括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偿还房屋贷款、大病医疗负担等方面。

一、个人所得税费用怎么算

个人所得税费用具体的计算方法是:应纳个人所得税税额=应纳税所得额*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其中速算扣除数是3500元,但是从2018年10月1日起变更为5000元。

目前适用的个人所得税为超额累进税,税率为3%到45%,分为3%、10%、20%、25%、30%、35%、45%几类。

提醒,其中速算扣除数分别为:

超过4500元至9000元的为555元;

超过9000元至35000元的部分税率为1005元;

超过35000元至55000元的2755元;

超过55000元至80000元的为5505元;

超过80000元的13505元。

二、个人所得税费用扣除标准

个人所得税费用扣除标准为:

1.子女教育一般按照每个子女每月1000元的标准进行定额扣除,父母可选择由其中一人作100%扣除,也可以选择由双方各按50%进行扣除。

2.属于继续教育学历的,按每月400元进行定额扣除;如果是职业资格教育的,在取得相关证书的当年,按3600元进行定额的扣除。

3.在实际发生房屋贷款利息的年度,按每月1000元标准进行定额扣除。

4.住房可按城市的不同,分别可按照1500元、1100元、800元三个标准进行定额扣除。

5.大病医疗个人负担如果累计超过15000元的部分,则由纳税人在办理年度清缴时,在80000元的限额内根据实际进行实扣。

6.年满60周岁父母,及子女均已去世的年满60岁的祖父母、外祖父母,如赡养人是独生子女的,可按每月2000元的标准进行定额扣除;如非独生子女的,由其与兄弟姐妹分摊每月2000元的额度,每人分摊的额度不可超过每月1000元。

三、个人所得税起征点是多少

个人所得税起征点目前是5000元。个人所得税征收范围: 包括工资薪金所得;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所得;对企事业单位的承包经营、承租经营所得;劳务报酬所得;稿酬所得;特许权使用费所得;利息、股息、红利所得;财产租赁所得;财产转让所得;偶然所得;经国务院财政部门确定征税其他所得。

本文来自作者[najingligongdaxuetaizhouk]投稿,不代表公众科技网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cpst.net.cn/kuaiji/236202.html

赞 (0)

发表回复

本站作者后才能评论

评论列表(4条)

  • najingligongdaxuetaizhouk
    najingligongdaxuetaizhouk 2026年10月05日

    我是公众科技网的签约作者“najingligongdaxuetaizhouk”!

  • najingligongdaxuetaizhouk
    najingligongdaxuetaizhouk 2026年10月05日

    希望本篇文章《个人所得税成本费用怎么算》能对你有所帮助!

  • najingligongdaxuetaizhouk
    najingligongdaxuetaizhouk 2026年10月05日

    本站[公众科技网]内容主要涵盖:教育咨询,知识百科

  • najingligongdaxuetaizhouk
    najingligongdaxuetaizhouk 2026年10月05日

    本文概览:个人所得税费用的计算为应纳税所得额乘以相应的个人所得税税率,再减去速算扣除数。个人所得税费用扣除标准包括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偿还房屋贷款、大病医疗负担等方面。一、个人所得税费用怎么算个人所得税费用具体的计算方法是:应纳个人所得税税额=应纳税

联系我们

联系:143 0457 151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