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产品收购发票如何报税

问问题描述

农产品收购发票如何报税,有没有大神路过?求指点迷津!

答精选答案

最佳答案

销售自产的农产品,给对方开票的程序有:

1、有收购企业出具证明收购到你的农产品证明。

2、根据收购证明,到你所在的村开具所销农产品的自产证明。

3、根据村证明,到所在镇(乡)政府再次证明所销产品为自产农产品。

4、根据以上各证明,到所在国税局开具免税发票。

5、将发票交收购企事业收款。农产品收购发票是指收购单位向农业生产者个人(不包括从事农产品收购的个体经营者)收购自产农业免税产品时,由付款方向收款方开具的发票。开具农产品收购发票应该具备的条件:

1、有固定经营场所、仓储设施或设备;并具备收购业务所必需的人员和资金;

2、拟收购的农产品属于《农产品征税范围注释》列举的农产品;

3、收购单位对外销售的产品耗用的原材料属于《农产品征税范围注释》列举的农产品;

4、从事农产品收购加工业务的单位,必须有加工生产车间及与其加工农产品相匹配的机器设备;

5、收购后委托其它生产单位加工的业务,应与受托加工单位签订合法的书面委托加工协议,并报税源管理部门备案;

6、会计核算健全,能够准确提供税务资料;并能通过网络准确开具收购发票且及时上传开票信息。扩展资料:自开农产品收购发票,一般纳税人申报增值税时需注意以下事项:

1、进项部分填写增值税纳税申报表表二时,应填列在第6栏,且填列金额的计算公式为:金额=自开票金额(含税金额)-自开票金额(含税金额)*10%,税额=自开票金额(含税金额)*10%,根据《增值税暂行条例》第八条:购进农产品,除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或者海关进口增值税专用缴款书外,按照农产品收购发票或者销售发票上注明的农产品买价和11%[根据财税〔2018〕32号文,2018年5月1日起税率由11%调整为10%]的扣除率计算的进项税额,国务院另有规定的除外。进项税额计算公式:进项税额=买价×扣除率2、销售部分航天开票系统查询到的开票数据是将自开票的农产品收购发票作为收入统计了,而实际自开农产品收购发票是作为企业的进项数据,在填列表一第18行第3列收入时,应扣减自开票的农产品收购发票后的金额作为企业真实的销售收入填列:注意:自开农产品收购发票,只能够开具普通发票,不能够开具专用发票。根据财税〔2017〕37号文第二条第六项:《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暂行条例》第八条第二款第(三)项和本通知所称销售发票,是指农业生产者销售自产农产品适用免征增值税政策而开具的普通发票。参考资料:国家税务总局-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暂行条例

本文来自作者[日语通]投稿,不代表公众科技网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cpst.net.cn/know/2131154.html

赞 (0)

发表回复

本站作者后才能评论

评论列表(4条)

  • 日语通
    日语通 2026年10月06日

    我是公众科技网的签约作者“日语通”!

  • 日语通
    日语通 2026年10月06日

    希望本篇文章《农产品收购发票如何报税》能对你有所帮助!

  • 日语通
    日语通 2026年10月06日

    本站[公众科技网]内容主要涵盖:教育咨询,知识百科

  • 日语通
    日语通 2026年10月06日

    本文概览:销售自产的农产品,给对方开票的程序有:1、有收购企业出具证明收购到你的农产品证明。2、根据收购证明,到你所在的村开具所销农产品的自产证明。3、根据村证明,到所在镇(乡)政府再次证明所销产品为自产农产品。4、根据以上各证明,到所在国税局开具免税发票。5、将发票交收购企事业收款。农产品收购发票是指收购单位向农业生产者个人(不包括从事农产品收购的个体经营者)收购自产农业免税产品时,由付款方向收款方开具的发票。开具农产品收购发票应该具备的条件:1、有固定经营场所、仓储设施或设备;并具备收购业务所必需的人员和资金;

联系我们

联系:143 0457 151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