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金提成的个人所得税是怎么扣的

问问题描述

奖金提成的个人所得税是怎么扣的,蹲一个懂行的,求解答求解答!

答精选答案

最佳答案

个人取得全年一次性奖金(包括年终加薪)的,应分两种情况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 (1)个人取得全年一次性奖金且获取奖金当月个人的工资、薪金所得高于(或等于)税法规定的费用扣除额的。计算方法是:用全年一次性奖金总额除以12个月,按其商数对照工资、薪金所得项目税率表,确定适用税率和对应的速算扣除数,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

(2)个人取得全年一次性奖金且获取奖金当月个人的工资、薪金所得低于税法规定的费用扣除额的,计算方法是:用全年一次性奖金减去“个人当月工资、薪金所得与费用扣除额的差额”后的余额除以12个月,按其商数对照工资、薪金所得项目税率表,确定适用税率和对应的速算扣除数,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

所以你所说的情况要分两种来计算

1、如果业务员最后一个月的工资大于2000元的扣除额的话,那年底奖金应交的个税是:

50000/12=4167元,属于超过2000至5000元的部分,确认适用税率15%,速算扣除数为125元,应交税=50000*15%-125=7375元。

2、如果业务员最后一个月的工资小于2000元的扣除额的话(假定为1000元),那年底奖金金应交的税是:

50000-(2000-1000)=49000

49000/12=4083元,属于超2000至5000元的部分,确认适用税率15%,速算扣除数为125元,应交税=50000*15%-125=7375元。

虽然两次所交的税是一样,那是因为年底奖金金额大的原因,如果金额小的话,那就会有区别了。

本文来自作者[xinjiangzhiyedaxue]投稿,不代表公众科技网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cpst.net.cn/kexue/4908311.html

赞 (0)

发表回复

本站作者后才能评论

评论列表(4条)

  • xinjiangzhiyedaxue
    xinjiangzhiyedaxue 2026年10月06日

    我是公众科技网的签约作者“xinjiangzhiyedaxue”!

  • xinjiangzhiyedaxue
    xinjiangzhiyedaxue 2026年10月06日

    希望本篇文章《奖金提成的个人所得税是怎么扣的》能对你有所帮助!

  • xinjiangzhiyedaxue
    xinjiangzhiyedaxue 2026年10月06日

    本站[公众科技网]内容主要涵盖:教育咨询,知识百科

  • xinjiangzhiyedaxue
    xinjiangzhiyedaxue 2026年10月06日

    本文概览:个人取得全年一次性奖金(包括年终加薪)的,应分两种情况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 (1)个人取得全年一次性奖金且获取奖金当月个人的工资、薪金所得高于(或等于)税法规定的费用扣除额的。计算方法是:用全年一次性奖金总额除以12个月,按其商数对照工资、薪金所得项目税率表,确定适用税率和对应的速算扣除数,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2)个人取得全年一次性奖金且获取奖金当月个人的工资、薪金所得低于税法规定的费用扣除额的,计算方法是:用全年一次性奖金减去“个人当月工资、薪金所得与费用扣除额的差额”后的余额除以12个月,按其商数对

联系我们

联系:143 0457 151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