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点10个点怎么算

问问题描述

税点10个点怎么算,麻烦给回复

答精选答案

最佳答案

税点10个点就是10%,用基数乘以10%就是需要缴纳的税费。具体计算:含税价=价款*(1+税率)。不含税价=含税价/(1+税率)*税率。普通发票的税率,一般纳税人的为17%和13%,小规模纳税人的工业一般是6%,商业一般是4%。

答其他回答(1条)

  • 税点,起税点的简称,又称"征税起点"或"起征点"是指税法规定对征税对象开始征税的起点数额。

    税点10个点就是10%,用基数乘以10%就是需要缴纳的税费。具体计算:含税价=价款*(1+税率)。不含税价=含税价/(1+税率)*税率。

    普通发票的税率,一般纳税人的为17%和13%,小规模纳税人的工业一般是6%,商业一般是4%,小规模纳税人如果给一般纳税人,无论是开普通发票还是申购专用发票,税率只能是4%、6%,一般纳税人对一般纳税人税率还是17%(或13%)。

    税点计算方法

    1、增值税按销售收入17%、3%(此为流转税,分别适用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小规模纳税人);

    2、城建税按不同地区的纳税人实行不同档次的税率缴纳:纳税义务人所在地在东城区、西城区、崇文区、宣武区范围内的和在朝阳区、海淀区、丰台区、石景区、门头沟区、燕山六个区所属的街道办事处管理范围内的,税率为增值税的7%; 纳税义务人所在地在郊区各县城、镇范围内的,税率为增值税的5%; 纳税义务人所在地不在1、2项范围内的,税率为为增值税的1%;

    3、教育费附加按缴纳的增值税的3%缴纳;

    4、地方教育费附加按缴纳的增值税的2%缴纳;

    5、印花税,购销合同按购销金额的万分之三贴花;帐本按5元/本缴纳(每年启用时);年度按“实收资本”与“资本公积”之和的万分之五缴纳(第一年按全额缴纳,以后按年度增加部分缴纳);

    6、城镇土地使用税按实际占用的土地面积缴纳(各地规定不一同);

    7、房产税按自有房产原值的70%*1.2%缴纳;

    8、车船税按车辆缴纳(各地规定不一,不同车型税额不同,元辆);

    9、企业所得税按应纳税所得额(调整以后的利润)缴纳:应纳税所得额在3万元(含)以内的适用18%,在3万元至10万元(含)的适用27%,在10万元以上的适用33%

    10、发放工资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

    上述税种中除增值税与企业所得税向国税局申报缴纳外,其他均向地税局申报缴纳。

本文来自作者[电信工程]投稿,不代表公众科技网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cpst.net.cn/jingxuan/108442.html

赞 (0)

发表回复

本站作者后才能评论

评论列表(4条)

  • 电信工程
    电信工程 2026年10月05日

    我是公众科技网的签约作者“电信工程”!

  • 电信工程
    电信工程 2026年10月05日

    希望本篇文章《税点10个点怎么算》能对你有所帮助!

  • 电信工程
    电信工程 2026年10月05日

    本站[公众科技网]内容主要涵盖:教育咨询,知识百科

  • 电信工程
    电信工程 2026年10月05日

    本文概览:税点10个点就是10%,用基数乘以10%就是需要缴纳的税费。具体计算:含税价=价款*(1+税率)。不含税价=含税价/(1+税率)*税率。普通发票的税率,一般纳税人的为17%和13%,小规模纳税人的工业一般是6%,商业一般是4%。

联系我们

联系:143 0457 151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