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企业应该怎么报税

个人企业怎么报税?

1、税务机关对个人独资企业个人所得税的征收方法有二种,一种是查账征收适用于会计核算比较齐全的,另一种是核定征收。具体采用哪种征收方法由主管税务机关确定。

2、采用查账征收方法的,以每一纳税年度的收入总额,减除成本、费用以及损失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然后根据个人所得税确定的税率表中对应的税率计算应纳税款。

3、采用核定征收方法的。依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印发《企业所得税核定征收办法》(试行)的通知》规定,采用按企业销售收入乘上应税所得率来计算应纳税所得额,然后,根据个人所得税确定的税率表中对应的税率计算应纳税款。

对于刚成立的公司没有员工,跟个税无关,是增值税零申报。

零申报的增值税在国税交纳,个税在地税缴纳。

申报表里个人所得税有三个选项:

1、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明细报告表(适用于普通算法)是指1-12月的工资薪金个税申报。

2、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明细报告表(适用于特殊算法)是指年初申报去年超过12万元的个税申报。

3、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明细报告表(适用于领取年金所得)是指领取年金的个税申报。

所以公司刚成立,没有其他员工,工资薪金申报个税时,选择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明细报告表(适用于普通算法),把法人和会计身份证输入申报表后,还没发工资金额填零,个人所得税按月零申报就可以了。

新注册的小公司还没有运作,怎么零报税?

①如果你是小规模纳税人,你需要去税务局,交零报的纳税申报表(3份)后附资产负债表,利润表,(2份),给税务大厅一份纳税申报表就可以了,然后给专管员1份纳税申报表,1份资产负债表,利润表,在这些表上盖公章,就可以了。一般就不需要网上报税,如果你是一般纳税人,则要网上报了,不要税务登记证。

②如果你是一般纳税人,不需要任何资料,但是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需要填,纳税申报表也要填,只不过在销项减进项后,你本月的纳税额应该是0。如果你是小规模纳税人,纳税申报表全部填0,然后网上申报即可,也可以电话申报。

③如果你是第一个月开始申报,申报表上本月应纳税额和累计应纳税额都填为0,如不是,则申报表本月应纳税额为0,累计栏上的数据为上月的累计数。没有开通网上申报或电话申报就带上公章或财务章亲自到国税大厅申报吧,填写好申报表,还可以顺便请教国税人。

④首先登陆国税网再点“办税服务厅”中的“申报缴税”,再“进入办税区”再输入你们公司国税副本上的纳税人识别号,和密码(密码是自己设的,如果是你刚接手,那你的前任会把密码什么的都交接给你),然后你们公司就进入到了国税网了。

本文来自作者[考研同行者]投稿,不代表公众科技网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cpst.net.cn/kuaiji/91813.html

赞 (0)

发表回复

本站作者后才能评论

评论列表(4条)

  • 考研同行者
    考研同行者 2026年10月05日

    我是公众科技网的签约作者“考研同行者”!

  • 考研同行者
    考研同行者 2026年10月05日

    希望本篇文章《小企业应该怎么报税》能对你有所帮助!

  • 考研同行者
    考研同行者 2026年10月05日

    本站[公众科技网]内容主要涵盖:教育咨询,知识百科

  • 考研同行者
    考研同行者 2026年10月05日

    本文概览:个人企业怎么报税?1、税务机关对个人独资企业个人所得税的征收方法有二种,一种是查账征收适用于会计核算比较齐全的,另一种是核定征收。具体采用哪种征收方法由主管税务机关确定。2、采用查账征收方法的,以每一纳税年度的收入总额,减除成本、费用以及损

联系我们

联系:143 0457 151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