绩效工资怎么算个人所得税?

绩效工资怎么算个人所得税?

根据税收征收管理办法上的规定,全年可以有1次把当月取得的收入总额/12找税率,然后进行核算应交纳的所得税。具体根据下表:

1 不超过500元的部分 5% 0

2 超过500元~ 2000元部分 10% 25

3 超过2000元~ 5000元部分 15% 125

4 超过5000元~ 20000元部分 20% 375

5 超过20000元 ~40000元的部分 25% 1375

6 超过40000元 ~60000元的部分 30% 3375

7 超过60000元 ~80000元的部分 35% 6375

8 超过80000元 ~100000元的部分 40% 10375

9 超过100000元的部分 45% 15375

比如说你减去基数2000再减去三金后是6000,按照正常的算法为

6000*20%-375=1200-375=815元。

但是按照征管法规定的1年1次分摊计算方法。可以这样算

6000/12=500.所以税率选用5%.

6000*5%=300.

这样就为你节约了515元钱。但是该方法在一个年度内只能使用一次。

并且:在以前年度要基本工资和奖金分开算。比如工资4000。奖金6000。那就要工资、奖金分开算,然后再相加。并且这个方法这能用再一次计算上,但是可以扣2次基算。前几天同事再说现在变了,年终取得的收入要加到一起算,以1个月为单位,包括13月工资。只可以扣1次基数2000。

最新工资个税起征点是多少?

目前还是3500元的起征点,但是今年下半年估计有新政策。 今年全国工商联将向全国政协提出《关于进

步推进税制改革的提案》,建建议个税起征

点从目前的3500元提升至7000元并提高

个人自行纳税申报起征点,由目前12万元再

提升至24万元。降低个人所得税最高边际税

率建议从3%~45%降至3%~30%以下

该提案也建议将企业所得税率降至15%

20%提升企业在全球竞争力。

目前全国个人所得税起征点是3500元,多年

没有调整,由于物价上升快,上述起征点显

得偏低。同时个人所得税税率最高的的达到

45‰。而企业所得税税率为25%。

看到上面的文章,大家都知道绩效工资怎么算个人所得税了吧,按照上面的流程和方式处理吧!大家都知道不同的地区收费用的时间和地点是不一样的,大家在上缴税收的时候,一定要先弄明白哦!

本文来自作者[hunajidianzhiyejishuxueyu]投稿,不代表公众科技网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cpst.net.cn/kuaiji/39565.html

赞 (0)

发表回复

本站作者后才能评论

评论列表(4条)

  • hunajidianzhiyejishuxueyu
    hunajidianzhiyejishuxueyu 2026年10月05日

    我是公众科技网的签约作者“hunajidianzhiyejishuxueyu”!

  • hunajidianzhiyejishuxueyu
    hunajidianzhiyejishuxueyu 2026年10月05日

    希望本篇文章《绩效工资怎么算个人所得税?》能对你有所帮助!

  • hunajidianzhiyejishuxueyu
    hunajidianzhiyejishuxueyu 2026年10月05日

    本站[公众科技网]内容主要涵盖:教育咨询,知识百科

  • hunajidianzhiyejishuxueyu
    hunajidianzhiyejishuxueyu 2026年10月05日

    本文概览:绩效工资怎么算个人所得税?根据税收征收管理办法上的规定,全年可以有1次把当月取得的收入总额/12找税率,然后进行核算应交纳的所得税。具体根据下表:1 不超过500元的部分 5% 02 超过500元~ 2000元部分 10% 253 超过20

联系我们

联系:143 0457 151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