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的交易都能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吗

问问题描述

所有的交易都能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吗希望能解答下

答精选答案

最佳答案

不是所有的交易都能开增值税专用发票。

属于下列情形,不得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只能开增值税普通发票。

1、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暂行条例》第二十一条纳税人销售货物或者应税劳务,应当向索取增值税专用发票的购买方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并在增值税专用发票上分别注明销售额和销项税额。属于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一)向消费者个人销售货物或者应税劳务的;(二)销售货物或者应税劳务适用免税规定的;(三)小规模纳税人销售货物或者应税劳务的。

2、《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 关于全面推开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的通知》(财税〔2016〕36号):附件1《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实施办法》:第五十三条 纳税人发生应税行为,应当向索取增值税专用发票的购买方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并在增值税专用发票上分别注明销售额和销项税额。属于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一)向消费者个人销售服务、无形资产或者不动产。(二)适用免征增值税规定的应税行为。

3、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修订《增值税专用发票使用规定》的通知(国税发〔2006〕156号):第十条 商业企业一般纳税人零售的烟、酒、食品、服装、鞋帽(不包括劳保专用部分)、化妆品等消费品不得开具专用发票。

4、《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 关于全面推开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的通知》(财税〔2016〕36号):附件2《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有关事项的规定》:金融商品转让,按照卖出价扣除买入价后的余额为销售额。不得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

5、以下简易计税办法的三种行为,不得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1)属于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的单采血浆站销售非临床用人体血液,可以按照简易办法依照3%征收率计算应纳税额,但不得对外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2)纳税人销售旧货,应开具普通发票,不得自行开具或者由税务机关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

(3)销售自己使用过的固定资产,减按2%征税的。

本文来自作者[ribduck]投稿,不代表公众科技网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cpst.net.cn/huijikaozheng/202609/455920.html

赞 (0)

发表回复

本站作者后才能评论

评论列表(4条)

  • ribduck
    ribduck 2026年09月30日

    我是公众科技网的签约作者“ribduck”!

  • ribduck
    ribduck 2026年09月30日

    希望本篇文章《所有的交易都能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吗》能对你有所帮助!

  • ribduck
    ribduck 2026年09月30日

    本站[公众科技网]内容主要涵盖:教育咨询,知识百科

  • ribduck
    ribduck 2026年09月30日

    本文概览:不是所有的交易都能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属于下列情形,不得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只能开增值税普通发票。1、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暂行条例》第二十一条纳税人销售货物或者应税劳务,应当向索取增值税专用发票的购买方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并在增值税专用发票上分别注明销售额和销项税额。属于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一)向消费者个人销售货物或者应税劳务的;(二)销售货物或者应税劳务适用免税规定的;(三)小规模纳税人销售货物或者应税劳务的。2、《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 关于全面推开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的通

联系我们

联系:143 0457 151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