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问题描述
答精选答案

退休人员申报当年的个税方法:退休人员再任职根据其收入来计算个人所得税,但是退休人员的退休金、养老金是不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的,其计税是根据其在就职的收入来计算个人所得税,即超过起征线的部分按照纳税比例缴纳个人所得税。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第六条应纳税所得额的计算:(一)居民个人的综合所得,以每一纳税年度的收入额减除费用六万元以及专项扣除、专项附加扣除和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二)非居民个人的工资、薪金所得,以每月收入额减除费用五千元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劳务报酬所得、稿酬所得、特许权使用费所得,以每次收入额为应纳税所得额。(三)经营所得,以每一纳税年度的收入总额减除成本、费用以及损失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四)财产租赁所得,每次收入不超过四千元的,减除费用八百元;四千元以上的,减除百分之二十的费用,其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五)财产转让所得,以转让财产的收入额减除财产原值和合理费用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六)利息、股息、红利所得和偶然所得,以每次收入额为应纳税所得额。劳务报酬所得、稿酬所得、特许权使用费所得以收入减除百分之二十的费用后的余额为收入额。稿酬所得的收入额减按百分之七十计算。个人将其所得对教育、扶贫、济困等公益慈善事业进行捐赠,捐赠额未超过纳税人申报的应纳税所得额百分之三十的部分,可以从其应纳税所得额中扣除;国务院规定对公益慈善事业捐赠实行全额税前扣除的,从其规定。本条第一款第一项规定的专项扣除,包括居民个人按照国家规定的范围和标准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失业保险等社会保险费和住房公积金等;专项附加扣除,包括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或者住房租金、赡养老人等支出,具体范围、标准和实施步骤由国务院确定,并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备案。
答其他回答(4条)
-
退休人员可以通过以下方式申报当年的个税:首先需要在网上申报系统注册个人账号并登录,然后填写个人所得税申报表,包括个人基本信息、收入情况、支出情况、所得税扣除和减免情况等内容,最后提交申报表并缴纳税款。此外,退休人员还可以通过税务局柜台申报,但需要提供相关的身份证明和纳税资料。需要注意的是,个税的申报和缴纳是每年的事情,需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
-
1.在app办税界面点击综合所得年度汇算。
2.然后申报年度选择年度。
3.选择申报表预填服务,然后点击开始申报。
4.在申报界面,检查信息是否正确,然后点击下一步就可以申报个税了,按照提示操作即可完成申报
-
退休人员可以按照当年的个税申报要求进行申报。因为退休人员在领取养老金的同时,可能还有其他的收入来源,如工资、股票投资等,这些收入都需要按照国家规定进行个税申报。退休人员可以通过网上个税申报的方式进行,也可以前往当地税务局办理。同时,退休人员也可以根据个人情况选择合适的税收优惠政策,如赡养老人、子女教育等税收抵扣。总之,退休人员在申报当年的个税时,需要仔细核对相关收入并按照规定进行申报,以免发生税收违法问题。
-
退休人员的养老金、退职费等费用无需缴纳个税,但是如果退休人员在其退休期间的相关补贴、退休返聘所获得的工资等依法应当缴纳个人所得税的收入,按照相关法律规定的计算方法来申报并交纳个税。
本文来自作者[踢翻你的碗]投稿,不代表公众科技网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cpst.net.cn/huijikaozheng/202609/448908.html

评论列表(4条)
我是公众科技网的签约作者“踢翻你的碗”!
希望本篇文章《退休人员如何申报当年的个税》能对你有所帮助!
本站[公众科技网]内容主要涵盖:教育咨询,知识百科
本文概览:退休人员申报当年的个税方法:退休人员再任职根据其收入来计算个人所得税,但是退休人员的退休金、养老金是不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的,其计税是根据其在就职的收入来计算个人所得税,即超过起征线的部分按照纳税比例缴纳个人所得税。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第六条应纳税所得额的计算:(一)居民个人的综合所得,以每一纳税年度的收入额减除费用六万元以及专项扣除、专项附加扣除和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二)非居民个人的工资、薪金所得,以每月收入额减除费用五千元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劳务报酬所得、稿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