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无人员在重庆购二手房要承受什么费用

问问题描述

三无人员在重庆购二手房要承受什么费用,急求答案,帮忙回答下

答精选答案

最佳答案

“三无”人员在重庆是可以买房的,所承担的费用和重庆本地人购买所承担的费用都一样,所不一样的是,“三无”人员买房后,有一个房产税的问题。

重庆“三无”人员买房需要交纳以下税费:契税“三无”购买的二手房要缴纳的税费只有契税。如果你在重庆首套房,购买的二手房建筑面积在90平米以下,契税是1%;建筑面积在90平米以上,契税是1.5%;如果你是购买第二套房,建筑面积90平米以下,契税交1.5%;建筑面积90平米以上,契税是2%;第三套房以上,契税税率是3%。个人所得税另外,在重庆你购买的二手房,业主有时候不满五年并且也不是唯一住房,那业主就要交1%的个人所得税。重庆的二手房交易中,业主往往是不支付其他费用,包括过户所需要的费用,比如交易中的个人所得税。那这个个人所得税就转嫁到买房这一方了,你就得支付1%的个人所得税。增值税还有一点,有些房子不满2年,还要支付营业税,现在叫增值税,税率是5.0%。如果你购买的房子时间满两年,那这个费用是可以免除的。其他费用工本印花税是5元/户,转移登记费是80元/户,交易手续费是2元/平方米。重庆的“三无”人员购房任何银行是不能按揭的,因此就没有按揭服务费和银行评估费用了。还有的费用就是你购买的二手房,有个居间服务费的。房产税重庆“三无”人员在购房后,虽然不属于你购房时产生的费用,但你买了后,每年都要缴纳房产税,直到这套房再次产权交易,你就终止缴纳房产税。“三无”人员买房的房产税税率是0.5%。总结有些买房人说个人所得税和增值税是卖家缴纳,怎么要转嫁到买家身上呢,让买家多支付交易成本呢?其实这个问题很好理解。如果要让卖家支付,那他这个房价多卖你几万块钱,那他的税费不就卖出来了。这个税费不管是买家交还是卖家交,你买家要计算交易成本,卖家也要计算交易成本。这个费用只要在你的交易成本之中,你可以接受就行了。这是我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各位在下面留言,发表你们对这个问题的看法和观点,也可以点击关注,方便以后交流。

本文来自作者[付云皓]投稿,不代表公众科技网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cpst.net.cn/gongchengkaoshi1/202609/1919283.html

赞 (0)

发表回复

本站作者后才能评论

评论列表(4条)

  • 付云皓
    付云皓 2026年09月30日

    我是公众科技网的签约作者“付云皓”!

  • 付云皓
    付云皓 2026年09月30日

    希望本篇文章《三无人员在重庆购二手房要承受什么费用》能对你有所帮助!

  • 付云皓
    付云皓 2026年09月30日

    本站[公众科技网]内容主要涵盖:教育咨询,知识百科

  • 付云皓
    付云皓 2026年09月30日

    本文概览:“三无”人员在重庆是可以买房的,所承担的费用和重庆本地人购买所承担的费用都一样,所不一样的是,“三无”人员买房后,有一个房产税的问题。重庆“三无”人员买房需要交纳以下税费:契税“三无”购买的二手房要缴纳的税费只有契税。如果你在重庆首套房,购买的二手房建筑面积在90平米以下,契税是1%;建筑面积在90平米以上,契税是1.5%;如果你是购买第二套房,建筑面积90平米以下,契税交1.5%;建筑面积90平米以上,契税是2%;第三套房以上,契税税率是3%。个人所得税另外,在重庆你购买的二手房,业主有时候不满五年并且

联系我们

联系:143 0457 151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我们